退伍後工作找很久,資策會畢業後半個月內工作來找我

文/江峻瑋 (大業大學資工所)

畢業退伍後待業蠻長一段時間,終於取得一份以系統開發為主工作,但做了一陣子才發現相較於系統開發,個人對於系統整合網路反而有極高興趣,但此時的我對於相關基礎知識及相關實務仍有相當程度的不足。



另外對於是否要放棄之前多年所學的專業跨入新的領域深感不安及猶豫。最後在與主管及師長討論下決定到網工班進修,從中補足相關基礎知識及實作經驗。

在這半年的課程中,所有的課程內容理論實務並重且都與產業緊密的結合,每階段課程的老師都從最基礎的部分開始教起,一直延伸到進階應用部分,只要用心學不會問,就不用擔心跟不上的問題。透過每一階段的 Lab 以實際操作來模擬建構實際企業所需要的環境,除了讓老師和學生了解學習的狀況外,更重要的是從過程中培養出如獨立思考研究、解決問題及團隊合作等能力。

在網工班半年中學習過程中雖然艱辛,也不是最優秀,但同學間的競爭、相互鼓勵扶持,老師耐心及細心的解惑,在結訓後的確是讓自己成長不少。雖然求職並非多數像同期在結訓前就確定有工作,但個人也是於結訓半個月內找到工作,相較於未受訓前找工作動輒等待幾個月來說的確有明顯之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