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資管系卻仍找不到好工作

文/吳文傑 (中正大學資管系)


退伍之後的我,對未來就業的目標是很茫然的,但基於現實情況,只能到處去面試看看,可是因為所學不精,所以工作一直沒有著落。一個在中央大學工作的親戚知道我的情況,建議我到資策會來上課,在仔細研究課程之後,決定參加與我興趣相近的網工班。同時,資策會的老師也跟我介紹職訓局「青年就業讚」計畫,讓政府經費來支持我圓夢,這真是太棒了,所以我二話不說就到東勢就業服務站去辦理,在服務人員的親切引導下,很順利的就取得了補助,然後開始為期半年的進修。



在資策會老師與歷屆學長的努力下,讓我們有機會在結訓前就有很多知名的企業前來徵才,而我最終選擇到文偉公司,是因為透過兩位曾經去拜訪文偉公司的同學所回饋的消息,了解到這是一家很照顧員工的企業,值得去為其效力,而我也會好好努力,方不辜負老師和同學們這一路來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