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前拼到一個不敢奢求的工作 我作到了

文/陳信彰 (聖約翰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話說我怎麼會來到中壢資策會網工班呢? 家人、朋友每個人都叫我去學寫程式,就連我奶奶帶著我到龍山寺拜拜,神明都給程式設計的JAVA班”聖杯”,但我就是很不喜歡寫程式。大學四年,每每遇到程式設計就是被當一屁股,老爸跟我說:「要去資策會讀可以!但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不管你選什麼?未來你就是要一直走這條路下去。」而我捫心自問,其實不管選擇就讀哪一種,我都是抱持著破釜沉舟的精神,我一定都會學好它,只是未來的五年、十年,我還是不是會繼續靠Coding吃飯,或者當一個系統/網路工程師?試聽會時Hubert老師對我說:「來這邊你可以把玩到多種實體的網路設備,不只是Cisco還有Juiper跟Zyxel。」我對於網通這塊特別有興趣,所以最後我還是順著自己的興趣及喜好,選擇了參加網工班。

我還記得我在第一天自我介紹時說的那段話,由於我那陣子迷上玩魔術方塊,我就拿出魔術方塊來做比喻,我對全班21位同學說:「沒有人一出生就會解魔術方塊,我也是靠著學習跟不斷重複練習才會解的,在這沒有什麼本科系跟非本科系之分,大家來到這,都是想學一份專業的技術,之後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而老師們都是由淺入深的重頭教起,我們就跟著重頭學起,只要認真學習加上不斷練習、相互扶持,每個人都能有一番成就。」



六個月真的過得飛快,陸陸續續面試了很多家公司及大廠商,這些公司跟大廠商都是來對我們徵才的,我不會再遇到自己投履歷然後石沉大海的那種失落感,很快的我也順利在結業前找到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是我在六個月前都不敢奢求的,甚至于我如果將履歷丟到這家公司,可能連第一面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能下定決心來到中壢資策會網工班就讀的所有同學,在態度上及對於資訊科技的熱忱上,就不輸給資訊相關的本科系,或者那些名門學校,我們在這間密集六個月的培訓,比起在大學四年所學都還要來的實用且紮實,當然在過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但是來這六個月不僅僅是學到一身的好技術,更能學習到同學間相互的團隊合作及溝通協調,這時候就反映出未來在職場上的應對。

中壢資策會網工班不僅僅幫各大公司及廠商為了IT人才培育所做的職前訓練之外,更是一間為了企業量身訂製的IT人才的”少林寺”,很榮幸能成為網工幫的一份子,未來希望能在業界遇到更多的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