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文系畢業也能成為資安網路工程師

文/黃俊誠 (立德大學應用英文系)

會對電腦產生興趣,因為小時候爸爸就買一台電腦。當時的電腦環境是WIN3.1,然後需要數據機56K上網,也就是我很早就碰電腦,然後我就對電腦產生好奇心,但我數學不好無法錄取我想讀的資訊系,只好大學選擇英文系讀,但英文系畢業發現要找網路工程師很難因為非本科系大多數認為英文系是不懂電腦的,以為再也無法進入資訊界工作了,還好有了資策會的網路工程師養成班,讓我能在一次進入電腦世界,最後結業時上了一家網路工程師,也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在這邊學得東西都很實用,符和企業上的需求

學Windows Server 2012R2,發三本書是戴有煒老師主編,而且是由戴有煒老師親自教導我們,在微軟作業系統最讓我有感興趣是架AD網域控制站,使用AD能統一控管帳戶利用group policy,能有效控管加入網域公司的工作站,且能部署軟體,學習完之後會有MSLAB,而我當任總公司負責人架 AD 控管所有電腦是讓我有成就感的事,我也自願做了第一階段的班代,幫忙大家解決MSLAB架機器的問題及幫助大家考取MCSA。

學習Cisco網路系統,老師是來自業界的Travis Tai名師

在學習Cisco網路系統弄懂網路的架構,了解思科的router很強大,了解網際網路是由 ISP router所組成的且有很多協定如IS-IS、OSPF、IGRP、EIGRP、RIP、BGP了解路由封包傳送的過程,做了解析封包和OSPF area types的大架構,可工作在ISP業者和骨幹網路管理路由器,之後學習完Cisco會有一個五小時的LAB考試,考好的人能被老師推薦在骨幹級網路工作,在Travis老師指導下每個人能都能成為高級網路工程師,班上同學幾乎都有考到CCNA。

Linux系統,學習open source精神

Linux是個免費強大的作業系統,在很多公司都會利用Linux 架設Server上服務系統,來節省公司的軟體授權開銷,學習Linux了解系統運作模式 。

資策會老師來自各界大師,老師在這很認真地指導每個人。
來參加此課程能增加電腦知識也找到自己興趣的工作,
資策會學長姐在業界有一番成就,很多廠商都來這裡找人,不怕找不到工作。



楊老師補充>
歡迎有態度的年輕人到中央大學來學習網路技術,半年苦修,必有所成。
課程相關資訊在 這裡。(如果是30歲以下,恭喜你,政府補助學費1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