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ungry,Stay Foolish

文/李振寬 (修平科技大學 資訊網路技術系)

Kevin Kelly: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企業家Steve Jobs曾在2005年史丹佛大學演講時引用這句話,我相當喜歡這句話,時時提醒自己保持肌餓以求更多的新知,也讓心態都能像個初學者,保持謙虛並且無私的貢獻及分享,一步一腳印的向前邁進。



從小就對機器有興趣,家中第一台電腦是贈送的,還記得是Windows98系統,當時才國小的我只覺得很新奇,後來也慢慢開始對資訊與工業領域產生興趣。因家中經濟狀況,高職畢業後選擇夜間部就讀,大二開始在學校打工,身兼五個單位的我,除了送公文外,偶爾也會幫忙修改系網頁和系上設備,到了後面連電腦教室都成了我的管轄範圍~雖然有時覺得累,但完成時的成就感是無法比擬的。

雖然高職和大學讀的是本科系,但對程式方面一直很挫敗,畢業前雖然也開始找工作,但始終不順利,因緣際會下從學校長官那得知他的親戚來這上課後的成效不錯,學費也全由政府負擔,結訓後還找到不錯的工作,起初不以為意,心想: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多方考量下,也萌生了畢業後馬上進修的念頭,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中壢資策會這邊的口碑似乎真的很不錯,有時做決定還是需要一些衝動!!於是心一橫在畢業前從南投騎了四個小時的機車北上來中壢聽說明會,就這樣,我成了ZC102的一份子。

網工班的課程相當精實,共有Microsoft、Linux、Cisco三大主軸,每個主要課程的尾聲都會有一次大型LAB實做,像是MS LAB中規劃大型企業的環境佈署、解決方案;Linux LAB荒島求生記,我們這組選擇的昰ITSCM,以及Cisco LAB的大型Intranet建置規劃,每個LAB難度都是一等一的。除了考驗平常上課所學的之外,時程規劃、團隊合作的默契也是相當重要,這部分我也受到相當多人的幫助,每次LAB大家都做到快爆肝,一次次的階段課程也讓班上同學們的感情更加融洽。除此之外,偶爾也會有幾段課程可以接觸到目前業界所使用的最新技術及解決方案,像是f-secure企業防護及Palo Alto的NGFW等等,讓同學們對於未來踏入業界的環境和狀況有更多的了解。

資策會確實稱的上是IT界的少林寺,來自業界的師資們都非常強悍,從基礎理論到實務應用,紮紮實實的課程沒有讓人有鬆懈的理由,不管是轉換跑道的人還是本科系進修都非常適合。來這除了進修,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能藉由這半年的訓練,讓自己能夠在這個社會上有更好的出路,在課程最後一個階段,是讓大家既期待又害怕的面試挑戰,來資策會求才的廠商各個來頭不小,在一連串的廠商面試下來,也很幸運的拿到offer,超級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忙,也非常感謝給予肯定、提供offer給我的廠商及學長們。在結訓的十天後即將飛離台灣到國外工作,這對於半年前的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但是半年後的今天他真的發生了!!回頭想想這些日子的辛苦和努力都有了成果真的非常感動。

再次感謝網工幫大家長楊老師、大戴老師、家聖老師、350學長、Guru老師、Travis老師、徐教授、廖學長、邱學長、ZC101的學長姐們,還有幫我們處理行政的正怡姐、阿湯哥和常常幫我收信的工讀生們   XDD 謝謝你們!!!!!

如果對於人生感到迷網,對於IT領域有興趣,不管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或是想轉換跑道,這裡是個非常值得考慮的好所在,符合政府超低門檻資格的話還能享有學費”全額”補助,如果未來還沒有方向,不妨來聽聽說明會吧,我想~會有幫助的!

我是李振寬,我來自中壢資策會網工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