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覺悟,沒有辦不到的事!

文/王彥智 (輔英科技大學 / 英文系肄業)

我曾經想過,若高中時如我的意思就讀資訊科系,而非順父母的意思就讀英文系,我能很順利的在這塊領域取得成就嗎? 現在想想,我可能還是一樣,每天沉迷於遊戲,荒廢學業,找不到方向。

激發我改變的因素是在去年,沒有目標的我,參加了”電腦輔助鋼結構製作班”,一樣是政府的課程,受訓六個月加兩個月工廠實習,最後的兩個月讓我完全醒悟過來,每天承受高溫、粉塵、噪音、危險性,電傷、燒傷、焊接光照傷,砂輪機磨鋼片,我真的磨到低頭掉淚,共有三位師傅跟我講”誰叫你不好好讀書”,讓我真的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習,我記住這個感覺,做好覺悟,來到網工班,沒開課我就先考到第一張微軟證照,也成為全班唯獨兩位堅持到最後取得MCSE的同學,也很積極主動成為班上第二位考上CCNA的同學,每天堅持最早到教室也最晚離開,我告訴我自己,來到這是我自己的決定,不再是父母的決定,我要對我自己的選擇負責,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證明自己在這領域的天份。

我盡可能的在三大領域全力以赴,很可惜我在最後的CISCO LAB沒有發揮好,沒有得到目標前3名,總排名1分之差掉到第7名, 可是想想覺得我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做出比我之前還要多的努力了,知道自己還需要更努力比得了第1名來講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最後我想說,非本科加全班最爛的學歷,卻能脫穎而出,贏過本科生,最終錄取上理想的公司,若沒有資策會網工班這個舞台,我無法做到,人生依然沒有目標,我能做得到,我相信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