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人生方向,踏實前進就可以改變命運

文/周俊宏 (明志科大/電子工程系)

半年的時光,沒想到就這樣過去了,來資策會算是完成我人生中的一項心願。有人可能會想這算什麼心願? 但來這邊上課真的我是以前的一個願望。

這就要從好幾年前說起了,高中時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因為當時電子產業感覺很賺錢,常常聽到什麼竹科新貴,所以大學時就選擇讀電子科。但大學第一年讀完,我發現我根本不喜歡這科系,老師在教什麼我也是有聽沒有懂,讀書都只是為了應付考試,當時在報紙上跟網路上就知道中壢網工班,那時候就很想休學來中壢網工班上課,雖然非常想,但如果我跟父母提到休學這兩個字的話,應該會鬧家庭革命吧! 所以就硬著頭皮繼續讀下去。



因為學校制度關係,大三我們要去外面公司實習一整年,我當時在MIS部門當實習生,讓我了解到現實工作的運作和社會的殘酷,實習完我就在想這是我以後真正想做的工作嗎?退伍後就在想我較有興趣及我能做什麼工作?之前就很想朝IT方面發展,但因為又深怕自己能力不足以應付工作所需,所以就想說來業界很有名氣的中壢網工班短期進修,因為是在中央大學理面,環境非常有人文氣息,讀書累了想運動都非常方便,而任課老師都是講師界數一數二的名師,而且有很多實務經驗,每個星期一都會感覺有點小雀躍,因為又可以去聽老師上課了。

人生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進業界我想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